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造型艺术学院团委赴广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17:40 点击数: 【字体:

清明来临之际,为追忆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副书记包宜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走进革命纪念馆认真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再次走进历史,仔细参观先烈遗留下来的每一样器物、每一张照片,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的雄伟壮举,体会先辈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面对困难与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继承红色基因。

66e2d214a9c046ee8d97953b7e210a44.jpg

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

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肃立在革命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畏之情。紧接着活动流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等逐项开展。

b52aad79452b4fb196a03fe05f9ec4f5.jpg

重温入团誓词

c3020030f52d45dca50923fefb02b587.jpg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成员依次在纪念碑前敬献白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党委副书记黄国栋说道,今天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加倍珍惜,努力学习和工作,铭记历史,追忆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52da666a1ce94902bd8cf8dd8389677c.jpg

敬献白花

a497f0f6c06247f9b17753f6283d03db.jpg

党委副书记黄国栋老师在纪念碑前讲话

38f6ae98d4fc47aaacb82559a29c0272.jpg

团委副书记包宜雄老师宣读清明祭祀烈士陵园的倡议书

此次祭奠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寄托了我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激扬了我们的斗志,同时,让全体师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ac04dc011f774811b9a9450c991461e1.jpg

纪念前合影

  

图:学生会

文:罗娇梅

审核:黄国栋、包宜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