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投身创业,开拓人生】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8 点击数: 【字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几年得到的不仅是一张文凭,更多的应该是知识和能力的增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毕业也不仅仅是一条“谋职”路可走,同时还有考研、留学,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励志创业呢?

    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开始报名啦!感兴趣的同学赶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大赛的具体事项吧。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创业实践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2019年3月-4月

二、参赛对象广西艺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大赛赛制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其中,报名、初赛、复赛阶段由造型艺术学院实际组织进行,决赛由学校就业办组织进行。

四、大赛要求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大学生素质提升的重要培养载体,也是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报名本次大赛的项目,均有机会参加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学校择优推荐参加“互联网+”双创大赛国赛。请各班级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发动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参赛申报要求:

参与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的同学,需自行组建创业团队,并以团队形式(3-8人)参赛,按照要求填写《大学生创业计划参赛申报表》,并撰写《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和制作展示PPT。

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思路清晰、创意新颖,创业项目与我校专业特色紧密联系,能充分展现参赛者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能展示出创业新人的职业形象。

(二)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三)《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具体内容:

1.有明确的、可向社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作为参赛作品的中心。

2.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目标客户群。

3.要求清晰、完整地说明产品或服务的特点、生产或运营方式,对于顾客的吸引力所在等。

4.分析产品或服务与相关产品的竞争态势。如果是原有产品的替代品,要充分说明原有产品或服务的缺点,以及新产品或服务的优势所在。

5.分析产品或服务和与之相关产业间的相互影响,联系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对该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前景做出估计。

6.充分估计产品或服务所面临的风险以及确定风险级别,并分析化解或降低风险的措施。

7.确定产品或服务进入市场的渠道,说明是直销、分销或是其它销售方式。

8.确定产品或服务的定价策略,充分考虑替代品的竞争因素。

9.说明产品或服务拓展市场的策略,包括广告宣传、形象设计、营销方略等。

10.详细说明推进本计划的预算以及预期的利润。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及格式

初赛:参赛选手需于3月15到造型艺术学院1333学工办报名,并于3月17日前提交《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申报表》和《大学生创业计划书》的电子文档,3月18日为活动初赛时间﹙初赛当天需报名参加的选手递交《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申报表》和《大学生创业计划书》一式两份纸质版文档书面文档交至造型艺术学院1333学工办,电子文档发至邮箱3492936266@qq.com,要求申报书使用A4纸打印。

决赛:进行复赛完毕,推荐1-2个优秀团队参加决赛,我院收齐参赛团队的《大学生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6份)、项目展示PPT后,统一交就业办公室。

评选办法

(一)大赛初赛以《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撰写为主,由教学单位依据评分标准按比例评选入围复赛作品并由教学单位组织复赛。

(二)大赛复赛团队提交《大学生创业计划书》、项目展示PPT,以现场讲解、专家提问的形式,由教学单位组织评委按评分细则评选入围决赛作品。

(三)大赛决赛包括PPT展示(时间限定为5分钟)、专家提问等环节,由创业导师、企业代表共同担任评委,评选出获奖创业团队。

重点来喽!

别眨眼!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25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获奖团队可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指导,享受学校给予的相关政策支持。

看到这有没有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呢

撒花~撒花~

各位同学们积极参加哦!

小编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往届活动回顾

d0a2489e0b604ed0b7da10ee86cbc809.jpg 

活动复赛PPT讲演进行中-1】

e4d2ca4d2913470abfb6dfb53422e17b.jpg 

活动复赛PPT讲演进行中-2】

 

4c26f01ff9974b0498a8c736c9ab82db.jpg 

【往届‘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合照】

文字:黄美丽

图片:曹磊

审核:黄国栋 唐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