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16:15 点击数: 【字体:

《新生接待、注册篇》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在秋高气爽的九月,造型艺术学院又迎来了新的一批莘莘学子。9月7日上午8:00开始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在造型艺术学院二楼平台顺利进行。我院迎新师生工作组全体成员做好各项充足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认真部署,精心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学院副院长胡春涛等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ee95ce26bda84d16ba4ecd3e01fc0e04.png 

a78db177afb4416594c1f63c18895d93.png 

学院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e859727f30cd4702864af146acf01579.png 

新生注册现场

6f147ed6788f428ea50ca4a99c715d01.png 

新生注册现场

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地为到来的新生办理着入学手续,志愿者们也穿梭在迎新现场,为新来的同学引路、搬行李设有新生咨询处、“雷锋”服务岗、家长休息区,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我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师生见面会篇》

9月9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在人文楼4101报告厅进行,出席见面会的领导老师有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刘旭朝书记、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副院长胡春涛、副院长罗薇丽、硕士生导师黄月新教授、张鸣教授、张笛副教授、雕塑系常务主任韦扬锋、副主任刘宇航、公共艺术系主任许玲玲、副主任贺珊珊、壁画系副主任齐雪松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等,见面会由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

c14b0482a1dc4e1682f141c3fef2ecb1.png 

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会议

上,我院新生代表季春霖同学发言,季春霖同学在言语间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大学生活的向往,倡议全体同学在新的环境、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刻苦学习,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ad08262c40e447b5a7b30c11ab2a58dd.png

新生代表季春霖同学发言 

随后,由我院教师代表黄月新教授发言,黄月新教授以自己的艺术经历和感悟,语重心长告诉同学们在大学,要学好专业知识一定要有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有渴望学习的心态,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外会为人处事,不断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综合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4aeef1a56aec406983fce1612857df08.png 

我院教师代表黄月新教授发言

最后,我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为新生寄语希望新同学在大学里要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与同学和谐相处,建立好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习上要努力拼搏、刻苦钻研,更要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为了让各系部学生尽快熟悉系部的专业老师,了解本专业的基本情况,明确大学期间努力的方向,我院以系部为单位单独召开系部师生见面会,为学生介绍专业设置以及专业的发展前景,为学生现场答疑,使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的方向。

4a23bfedbde549f9bdafdebad2103300.png 

雕塑系师生见面会

187906afb43647c5aec7aafd0b7e4b56.png 

壁画系师生见面会

6099c9a146c740c78d9715a32b9c8a83.png 

公共艺术系师生见面会

《新生入学教育篇》

99日下午在人文楼4101教室,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刘旭朝书记给新生讲授课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刘书记以鲜明的案例、平实的话语,解析时政,循循善诱,告诉同学们人要有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方向,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抱负。热爱祖国,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拼搏,让自己毕业能成为有用之才,从而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遵纪守法,安分守己,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刘书记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

b68f695a9bb040c3beef08aa5c7ef7b6.pn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为新生授课

    99日下午,在人文楼4101教室,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为新生们上了《院长第一课》,介绍学院历史发展脉络、学科专业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个人作品展示,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及执着,并与同学们分享自身艺术探索之路与为人处世之道。成功经验的分享,使现场的同学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对专业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对学习更加充满了信心。同时石院长还从思想政治、学习方法、人际交往、成长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希望,告诉同学们未来努力的方向。院长的第一课,满满干货,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67cef4c56e934a28b6cbad46dce66f63.png

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为新生授课

910为了让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院在相思湖校区2201阶梯教室开展了《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学习。造型艺术学院党委黄国栋副书记结合《学生手册》对学生进行导学,结合当前时事政治,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校园安全秩序,对课堂纪律、宿舍纪律等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讲解,重点结合奖惩办法做了一很好的行为规范教育,让新生更加了解校纪校规,不触碰纪律的线。

b00d420014874fda9dd61a70cb78f9ad.pn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黄国栋副书记为新生授课

9月10日上午,胡春涛副院长为2019级研究生讲解研究生手册及研究生教学管理条例,让新同学了解各项教育和管理工作规范,明确学习的方向。

c07e36c6c8d4458489cc0717e63fb8b7.png 

造型艺术学院胡春涛副院长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授课

9月8日上午,在相思湖演出厅,我院团委副书记包宜雄老师为2019级新生讲授《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的条件及入党的流程等。让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35f24a228eac4b1f93ca7529b4acb5e1.png 

包宜雄老师带领新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3e7428e8de7e41fc9ec37734050b0c03.png 

9月8日下午,我院辅导员马倩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大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包括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生应征入伍学费代偿等政策,其中重点详细的讲解了贫困生认定表,介绍了贫困生认定的流程、目的和要求。让新生更快的熟悉各项资助政策,走好入学的第一步,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理解国家资助政策相关信息。

c58fc4dc575542878fa1d12b34c5f7af.png 

马倩老师介绍有关资助政策

a9853940800f4c3592fd01e0cecb3855.png 

会议现场

910日上午我院教学秘书李嵘老师则对新生就教学管理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导学,使得新生更加了解了学分制度、“推免生”等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从而更加明确了如何才能够完成好学业,顺利毕业获得学位。 

9月11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医务室韦桂欢所长为新生讲授《健康教育》课程,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疾病,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加强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告诉学生应当洁身自爱,加强对防艾的知识学习,远离艾滋。

7340bada1ccf4808b27dab691b291262.png 

医务所韦桂欢所长为我院新生授课

9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学校图书馆员帅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介绍图书馆现有的图书资源类型,引导学生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学会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同时对图书馆资源使用的流程进行了培训。

252316cf910a4f45beaf6862e331ef07.png 

图书馆员帅老师为新生授课

9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学工处罗金玲老师为新生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让新生更加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心理健康疾病的形成以及如何预防、如何正确面对和治疗心理疾病。同时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以及心理解压室的使用情况。让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

ea0e6c1b74814a34a09b8f0ff95b228e.png 

学工处罗金玲老师为新生授课

    2019级新的接待和入学教育过程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精心策划上好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让学生更快的熟悉学校、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尽快的转换角色,树立新的目标,争取在大学期间取得新的突破,为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

文字:记者团(郑翊 何虹瑶 唐炳松 史妮娜 杨永金)

图片:造型记者团摄制部 

审核:黄国栋 包宜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