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召开“推优入党”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17:06 点击数: 【字体:


为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2020年5月29日中午,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在设计楼2201阶梯教室召开“推优”工作布置会议。造型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包宜雄老师、团委副书记马逸婕、团委组织部成员以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意义主要体现于逐渐加强学校基层自身建设,夯实“推优”工作基础。并以培养和规范“推优”能力,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要求为目的。

e364c7e6489f4809828f549289bcbb7c.jpg

造型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包宜雄老师布置推优工作

会上,团委书记包宜雄老师重点解读了《广西艺术学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今年新修改的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强调了推荐对象应有1年以上的团龄,并提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各科成绩在班靠60%前“推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等。在校期间担任团学各级学生组织骨干,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履历类积分排名靠前,通过考核参加校级以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过程”以及表现优秀的少数民族青年则优先考虑;在推优流程中,团支部投票通过半数的候选人则进入考察阶段,最后由各系部党支部审核通过是否通过推优。最后强调了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新的推优实施办法进行,规范推优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优工作顺利进行。

1e4b52dd9e9845bfaf5298083e2093fb.jpg 

造型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彭雨昕详细介绍“推优”要求

在此次“推优”工作布置会上,我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彭雨昕详细介绍了“推优入党”要求、流程以及要求各团支部在执行“推优入党”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推优”流程,从出席人数,会议注意事项宣读,候选人自我评议到最后投票、唱票、记票、保存票根以及列席人意见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推优”工作要坚持标准和确保质量,做到早选苗、早教育、早培育。把团干部、工作积极分子在和青年骨干作为培养和推荐重点,善于总结经验使“推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经常化。

10d198ee234e42bdbd70e48ea74a430c.jpg 

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马逸婕强调推优纪律要求   

 最后,我院团委副书记马逸婕向大家传达了推优工作的注意事项,即在“推优”过程中,务必做到公开、公正、公开,严禁暗箱操作、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对于出现违反纪律的团员给予取消“推优”资格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等相关处罚。

fb28f3570b414c248c6e94d44209fa7d.jpg 

会议现场

本次推优会议的召开,向各团支部传达了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的新要求,明确了推优入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推优入党的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推优工作顺利进行。

 

 

图文:造型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学生会网宣部

审核:黄国栋 包宜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