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1:24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全面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6月17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在1335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辅导员王菲燕老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6457a34d48f047b99bd8e45a9ef96b1f.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黄国栋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通报了近期校内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他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落实到位,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结合我院目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情况,作出如下部署;一是加强学生在公众场合的防护意识,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等习惯,减少人员聚集。二是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各班班主任对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教室、宿舍安全,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提醒学生注意电信诈骗,远离校园网贷。四是认真抓好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当前状态,同时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对学生做好毕业生离校和离校前安全教育等工作,倡导文明离校。

接着,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黄国栋副书记强调各班级要围绕端午节假期安全开展主题班会并做好端午节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工作。除此也要定期召开学生教育主题班会,培养学生健康心理,进行防火、消防、防诈骗、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等知识教育。

d41915545c544d8f9136d18e102a764e.jpg 

班主任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王菲燕老师就宿舍安全排查和最新更改的请假流程作出说明,各班班主任关注学生申请病假时,要出示校医院同意外出就医证明材料。以及在宿舍学生安全排查中,重点检查宿舍脏乱差问题、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近期工作的重点,强化了班主任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对于学院整体工作推进具有重要作用。                                

审核:黄国栋

                                              文字:张曦丹

                                              图片:王菲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