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团学】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开启2021,谋划新发展——团学工作研究总结计划布置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4 点击数: 【字体:

为更好开展我院团学工作,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规划,增强团学组织工作力量,造型艺术学院于1月19日下午在1335会议室召开开启2021,谋划新发展——团学工作研究总结计划布置座谈会,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及造型艺术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f993a4e354ea472cb381a8166f4ca191.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旭朝书记从抓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出发,强调学工队伍在进行团学组织工作时,必须要时刻保持紧张感,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不能松懈,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在进行学生安全教育时,要开拓思路,确保安全教育活动有效进行,使学生在参与中把安全教育入心入脑。

刘书记向专职辅导员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困惑,帮助学生爱上专业、爱上学院,多管齐下治理班风、学风;二是要有爱心、耐心,切忌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使学生真实感受到辅导员老师的爱和关怀,成为让学生信任的人;三是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抓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把学生会的干部和班级干部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能轻视班干的作用,要认真遴选班干,使他们成为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

077fdd0f30f34fac811a923f5002c40f.jpg

刘旭朝书记会上讲话

随后,黄国栋副书记进行补充讲话,指出本学期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工作中的创新性不足,学生安全教育需进一步常态化丰富化,专职辅导员应与各年级班主任加强沟通联系。针对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黄副书记认为应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使学生真正做到爱国、爱校、爱人爱己;营造学生学习、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优秀、模范典型,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做到以点带面。对此,他要求辅导员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针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展开积极思考,为新一年的新征程蓄力。

475d3df953c54c549bb6aee4e8a73c32.jpg

黄国栋副书记讲话

此次团学工作研究总结计划布置座谈会的开展,开启了2021年工作的新篇章,为做好全院师生的服务工作注入新动力,保持热爱、迎难而上,谋划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工作新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