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班主任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4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的春季学期在乍暖还寒和阴雨绵绵的三月拉开了帷幕。为了让同学们迅速地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学习节奏,造型艺术学院的班主任们于近期组织各班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们通过此次班会深入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适应情况,做好新学期的安全教育,传达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此教育引导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 

b5f743246a604cea92b8ee51337af0cc.Jpeg

班会现场

结合学校和本学院的工作要求以及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此次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一是呵护心灵健康,为青春护航。漫长的寒假假期结束,即将面临新的学习工作任务,同学们在返校伊始容易产生情绪上的落差感和心理的抗拒感。因此,学会进行自我调适和情绪排解十分必要,还要互相关心帮助,与老师积极沟通;二是捍卫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不松懈。新学期学校仍将实行校园出入管控措施,同学们需配合和支持学校的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和非必要不离邕,外出务必履行相关申请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警惕麻痹松懈心理;三是爱党爱国爱校,做理智文明的新青年。无论在网络虚拟世界或现实世界中,同学们都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不辱骂他人、不传播非法错误信息,主动维护党、国家和学校的形象和利益;四是防范常见危险,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们要积极学习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以及防网络诈骗的知识,切实保障个人的的生命财产安全;五是磨枪擦剑,积极就业。春季学期即将迎来就业高峰,毕业生要在完成毕业创作的基础上,积极准备,主动就业;六是支持学校禁烟,创建无烟校园。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学校将加强校园禁烟力度,推动无烟校园建设,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无烟健康环境。


39ee5793cb2844419c0bc54c42d39460.Jpeg

班会现场

本次班会是同学们返校后的第一次班会,紧贴日常生活和具有针对性的内容,使同学们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规定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也树立了积极的学习心态和增强了生活热情。在造型艺术学院全体老师的陪伴与支持下,同学们必将斩获新的成果、取得新的进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