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教师赴四川美术学院参加2020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壁画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2:32 点击数: 【字体: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壁画教学研讨会”于9月25、26日于四川美术学院召开。

 427d011fc9eb4a8cabe0fb920d1254f7.jpg

会议海报

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设有壁画专业的艺术院校、壁画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共37个单位的高校教师、专家、学者共百余人,是继2011年庐山全国高校壁画教学研讨会,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壁画教学的又一次学术盛会。

74804bda85694569bb7ce299d7050c1b.jpg 

会议嘉宾集体合影 

广西艺术学院壁画学术带头人贺明教授,壁画系青年教师李岩,受邀赴四川美术学院参加会议。会上,贺明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向全国各院校的壁画专家和同行们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的发展情况,并对今后壁画专业的教学体系及课程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考,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各兄弟院校同行们的赞赏。

5f1869d61f10488081e1dd254e07ac12.jpg 

410e111576de4ee28ba65a85ac6f02f6.jpg 

会议现场

a49929cc1f7344868d7197095a4004ce.jpg 

贺明教授在会上发言

ac9bed4478cf465281a1a58b28d2855a.jpg 

李岩老师在会上认真记录

广西地处边疆,地理人文环境独特,既是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又是祖国与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的“东盟文化重镇”。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的教学立足于自身地理优势,鼓励学生研究少数民族文化,为学生提供与东盟国家高等艺术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创作有地域民族特色的作品。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与“艺市集”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创作,并为学生参与社会文化交流提供各种平台支持。

本次研讨会大力的促进了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壁画专业之间的交流,对全国壁画专业教学进行了深入思考与探讨。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定将紧随时代,蓬勃发展,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展成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壁画力量。

62cbcf8497e540dba080d533c47426ee.jpg 

会后合影留念【右起:唐鸣岳(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美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贺明(广西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孙景波(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原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颖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修复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黄山(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壁画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郗海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贺亮(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教研室主任,材料工作室主任,中国壁画学会理事)、李岩(广西艺术学院壁画系教师,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壁画专业委员会委员)】

 

 

图文:李岩

审核:胡春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