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年艺术讲坛——邀请我院雕塑系讲师赵英键博士主讲《塑造的物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18:49 点击数: 【字体:

9月29晚上19:00由造型艺术学院主办的主题为《雕塑的物语》第期青年艺术讲坛在人文楼41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院雕塑系讲师赵英博士为大家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雕塑系黄月新教授副院长胡春涛博士、党委副书记黄国栋老师、办公室主任雷萍老师、系部的青年教师以及150余名学生,讲座由我院雕塑常务副主任,数字雕塑工作室主任韦扬锋老师主持。

2f46705893684ba4b7880c0a73b8173a.jpg 

讲座现场7e0c1e0c907745848a22e19318b2b3e6.jpg 

韦扬锋老师主持现场

0faec6e05dcb43c5b6317692d7e0d996.jpg 

赵英键博士主讲现 

 赵英博士结合自身在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学习时的创作经历与艺术心得,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授道解惑,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且富有启发性的讲座。讲座上赵英键博士从自身艺术作品的创作背景出发,在介绍了陶塑的烧制过程和历史起源的同时,也总结自身在不同阶段的创作手法、创作语言以及创作观念的转变此外,他还对蒸汽朋克元素在现代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做了细致的阐述他讲述了蒸汽朋克元素的起源及其涉及到的艺术领域,并指出蒸汽朋克元素的四个关键点为“有想象力”、“怀旧”、“承前启后”和“拼凑出来的美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723d52d55a7d4ec295e817b5675c2307.jpg 

学生提问

讲座互动环节,在场学生积极踊跃提问,赵英键博士与我院师生展开互动讨论,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师生来说,开拓了新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提升了自己的学科素养。

 3f83bf1b15ae4a20af3598409c562e7e.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