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详细内容

【术·造(第二期)】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南通大学耿孝臣教授到我院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9 点击数: 【字体:

31f50595e1fe4e0ba98f3d59c41cfbbd.jpg 

11月15日,我院邀请南通大学耿孝臣教授到我院讲学,耿教授是国家文化部非遗评审库专家,曾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专著、论文成果丰硕。

本次耿孝臣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分别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第一,开展了主题为《研幾“锡”理——带上兴趣再出发》的学术讲座,讲座中他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从自身的兴趣爱好出发,又把兴趣爱好上升到理论研究,然后把理论结合实践进行实验性教学,最终在科研教学中获得了创新性成果的这一过程。讲座中,耿教授也针对学生的学习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第二,耿教授针对国家级项目申报对我院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耿教授分别从自己的科研经历、项目的研究方法等与我院老师面对面交流,分享他如何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经验。他强调从项目选题到文字内容的反复斟酌,再到标注符号的使用等各个方面都必须非常严谨规范,在如何撰写申报书方面,给我院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这次讲学交流,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能找到兴趣点,专一的研究下去。同时也感谢耿教授为我院的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提供了建设性思路。

937579a93df64d50b03c79794ad1e6c4.jpg 

主讲人:耿孝臣教授

9335901aeac04e38a87bdf4f53c6d9ed.jpg 

专题讲座现场

ff19d83d7118457ab63434a8d824c9cd.jpg

学术讲座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甘雨霞

审核:罗薇丽

编辑:宋玉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