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讲座】北京科特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K2vfx创始人方晓宾先生莅临我院成功举办“数字生物角色在影视中的诞生”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19:06 点击数: 【字体:

9506225699b04ccbaf66cbce432dc97f.png 

主讲人方晓宾先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充分了解传统雕塑与数字雕塑的区别所在,以及数字雕塑在影视特效领域中的运用范围与方法,2019年6月5日晚,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邀请了北京科特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K2vfx创始人方晓宾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生物角色在影视中的诞生”的学术讲座。讲座于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210阶梯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胡春涛博士及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雕塑系副主任韦扬锋老师主持。

7619b12c605a4571bba1272f4d628278.png

主持人韦扬锋老师

首先,我院韦扬锋老师介绍了本次学术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简单地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方晓宾先生的艺术阅历和成绩,并对远道而来的嘉宾方晓宾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87120d03443140faa4b3c719a5adcd7d.png

讲座现场

讲座中,方晓宾先生从几个方面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影视特效制作与应用,并向大家讲解了实体生物特效与数字生物特效的共性和特性:早期的生物特效主要以实体特效为主,通过雕塑、翻模、特效化妆、机械操控等形式完成镜头特效,虽然画面更加真实,但是动作却很僵硬;数字生物镜头则是通过建模、贴图、毛发、绑定、镜头跟踪、动画特效制作、渲染等步骤合成镜头的特效。相比实体生物特效而言,数字生物会更加灵活地表现动作以及完成毛发皮肤的质感。

方晓宾先生强调平时一定要多研究实拍的场景,只有这样制作的特效才会更加真实。他向大家介绍到:北京科特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制作项目前一定会先找真实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进行大量的参考与研究,这样可以增加制作的真实性,节约时间,整体效果也会比预期的要好很多。

6aba00abbfbe48de9981229930415ee2.png 

学生提问互动现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方晓宾先生逐一耐心进行了解答,并用生动幽默的方式和语言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数字雕塑专业的知识,特别是影视特效制作与应用的相关知识,它用模仿现实的手法对存在或不存在的物体进行塑造,让艺术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和创新性。

686f678eeef948b79130a00bf67a4d9b.png

现场合影 

文字:郑翊 祁菁 图片:蒋明怡 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