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壁画系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1:23 点击数: 【字体:

6月17日上午11点,我院领导班子于相思湖校区造型1335会议室召开壁画系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会,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副院长胡春涛出席了本次会议,壁画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刘旭朝书记首先围绕壁画系存在的问题,如何创建特色优势专业,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如何提高社会知名度和吸引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希望老师们结合教学、科研、创作及工作上的思考,查摆问题,进言献策,集思广益,探求办法,为推进壁画系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提供有效的驱动。

    石向东院长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与部署。一是要求各位教师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提升专业水准,积极进行自我更新,实现个人综合能力水平的有效提升,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影响力。二是思考壁画与装饰绘画专业方向在发展建设中的区别,如何凸显两个专业方向之间的特色,如何进行最好的结构优化。三是强调安全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加强设备安全使用与管理。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走出去”“引进来”,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再深造,参与专业学习培训,积极引进优秀学术前沿人才。

调研过程中,壁画系教师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壁画系学科专业建设上存在的不足,课程安排及教学内容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开展上存在的困难。两个半小时的调研会自始至终热烈而赋有建设性,大家积极探寻新思路,新角度和新方法,为把壁画系学科专业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优势明显、质量优良不懈努力。

7d0758e31ecf40879c631ec5abd1c4c1.jpg 

会议现场

文字:唐露 图片:罗娇梅 审核:刘旭朝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