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与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高定村委共建大学生校外教学写生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14:58 点击数: 【字体:

为推动造型艺术学院大学生校外教学实践写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能力,搭建少数民族地域特色校外实践平台。2019620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大学生校外写生基地落成仪式于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高定村成功举行雕塑系教师黄月新教授、雕塑系副主任老师、周祥老师韩慧老师高定村干部及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写生基地落成仪式。

仪式上,黄月新教授高定村村委主任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黄月新教授宣布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与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高定村民委员会共建大学生校外教学写生实践基地正式落成。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时刻,高定村村民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盛大的侗歌表演,以表达当地居民对本次活动的认同和期许。

广西柳州市三江独峒镇高定村是一个古朴、具有历史底蕴的侗族村落。村民热情朴实,民居独具特色,服饰精致美艳这些民族资源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丰富而鲜活的写生、创作素材。今后,我院将与高定村委一起建设好这个写生实践基地,将少数民族优秀的文化资源进行整合与创造,共同推动优秀文化遗产、文化精神的活态传承与创新。

5c551ab90c5c4bca962fef29768d6d0e.jpg 

挂牌仪式合影

文:李雁 黄曦瑾 图:查志源 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