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展讯】造型艺术学院举办“壁画系艺术创作驻留活动成果汇报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22:20 点击数: 【字体:


68cc61abbc0c42929b0e24da9ba292d8.jpg 

前言 

在广西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艺术有着肥沃的土壤。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自然景色;古朴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交织融汇的东南亚文化都是艺术创作上源源不断的灵感源泉。

每个人对“美”的概念都有自己的理解,艺术家更是如此!本次展览共展出校内外业内专家、老师共20余人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7位国内外业内专家、11位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专业老师4位校内其他院系教师。他们中有的是在广西土生土长的是从外地来到广西学习工作的,也有的是第一次踏足广西这片土地的。在他们的作品中,能看到每位艺术家面对壮美广西”的独特感受。他们用各自不同的艺术创作方式表达了对广西的赞美,对艺术的热忱!

本次展览是我院壁画系组织的艺术创作驻留活动的成果展示,展览本着以促进壁画学科学术交流增强壁画专业建设为宗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艺术家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院师生了解了更多的艺术创作手法和理念。

在此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造型艺术学院

                                         2019年6月28日

 a236ca3d4d164bf28bd2f16fd551bf30.jpg

壁画系艺术创作驻留活动简介

壁画系艺术创作驻留活动以促进壁画学科学术交流、增强壁画专业建设为宗旨2019年4月开始筹划,并于5月份确定方案,开始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6月15日起艺术家们陆续赴广西艺术学院进行艺术创作,于6月26、27日面向学生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并于6月28日在我校相思湖校区方舟艺廊展厅举办艺术创作驻留活动成果展”和“壁画创作与教学”研讨会。

本次展览共展出21名艺术家、教师的创作作品40余件,其中包括1名韩国艺术家、7名国内校外艺术10位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教师,4位校内其他院系教师。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7月5日,展期8天,诚邀社会各界人士、校内外师生莅临现场参观交流。

 

参展艺术家名单

邀请校外艺术名单:

胡本七、郑光福(韩国)、许正立、谢海玲、常喆、彭苑、姜弋

校内其他院系教师名单:

吴大韡(美术学院)、李博超(美术教育学院)、郝龙(美术学院)、武真旗(设计学院)

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教师名单:

贺明、李梦红、陈川、张笛、齐雪松、刘志云、韩冰、陈国民、李岩、唐露


邀请校外艺术简介 

15aebbb00a9643f09845e44cb33b8c32.jpg

胡本七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韩国檀国大学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博士

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2d259012263540139d074fa386e372f8.jpg 

郑光福(韩国)

1981年出生于首尔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毕业

现任韩国科技研究所漆艺咨询

4758e6b0c19047529ce1311ab5b8ebda.jpg 

许正立  

1956年出生天津

天津工--艺术与服装院基础班副教授,士生

1982年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绘画系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9年 天津美术学院油系油研修班结业

2007年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进修

中國美协会天津分会会员

6c8a3d3e36b94a96930d93451b745c32.jpg 

谢海玲

1971年11月出生  

中央美院壁画系研究生助教班  

现居住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签约艺术家

301943536dcf4301b45e2a379e7014ae.jpg 

常喆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硕士毕业

武汉理工大学公共艺术博士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建筑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74f4ec83961343e19b08685ba80b0ef9.jpg 

彭苑

1988年生于湖南湘西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获硕士学位

现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f414cee36dfd4de49efc1c08f1bbaf87.jpg 

姜弋

1987年生于潍坊

本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工作生活在上海

 

图文整理:李岩  雷萍  审核:胡春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