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18:41 点击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推进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9月26日全天,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初心执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专题学习会,出席本次专题研讨学习的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会议由刘旭朝书记主持。

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在1332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走在大路上》第一、第二集,并集中学习和自学了相关重点篇目。

b791b73b6de94c03bc2fd3426ff8f5a9.jpg 

cf13e91b32384635b32417172b010795.jpg

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

下午,我院在1335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初心执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专题的学习研讨会,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罗薇丽副院长分别作专题发言,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教工党支部书记贺珊珊、雕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祥、行政秘书李俐莹、组织员马倩参加主题教育讨论。

ac4ba354bb534898811fcfd367561e1d.jpg 

学习现场(二)学习党史及新中国史

罗薇丽副院长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方面对“党史”进行了领学,分享了《苦难辉煌》书目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史”,深刻认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它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与革命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各项改革,推动我院的学科专业不断发展。


6f99e8c4a8104da6be595e27385b1e8c.jpg 

罗薇丽副院长专题发言

黄国栋副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70年”为题就共和国的前世今生、共和国的辉煌70年里从“爬起来”到“站起来”的29年(新纪元),从“吃不饱”到“富起来”的33年(新时期),奋发有为迈向“强起来”的7年(新时代)三个时期,领学“新中国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又一次深入学习,使之更加清晰的了解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年的创新史,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曲折的发展道路与辉煌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更加增强共产党人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

fe14da5eee0140ad9c3f7b637ff8e5cf.jpg 

黄国栋副书记专题发言

与会的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两位同志对党史、新中国史的领学、分享,进一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研究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旭朝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我们伟大祖国取得了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追梦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做到学史以明志、学史以立德、学史以致用、学史以养廉,为学校博士点建设,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a52317cb8d464b2da0c1a172c722eebb.jpg 

刘旭朝书记做总结发言

图:雷萍,文:李俐莹  审核:刘旭朝  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