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牢记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邓颖超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21:36 点击数: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5日下午2点,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广西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现场生动的教育课。

a08011175c55482794677fe2009b62ea.jpg 

集体合影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领导和教师党员一起逐一参观了邓颖超纪念馆的序厅、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浓浓乡情、建设祖国、革命伴侣、西花厅岁月、走近永远、书画厅共8个单元的内容,观看了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手稿和实物,切身感受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院全体教师党员深深地被邓颖超同志一心一意想着群众、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和不计个人名利的爱岗奉献精神所触动,敬仰于她为中国革命、国家建设事业呕心沥血的奋斗征程;邓颖超同志与周恩来同志相濡以沫、坚实忠贞的感情、为革命并肩作战的一生,更是让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们叹服和爱戴,大家感慨到:伟人虽逝,但其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品格长存,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和创新,争作新时代合格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复兴奋斗中和教育事业发展中去。

    参观邓颖超纪念馆不仅一次特殊党课,也是造型艺术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的有力举措。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师生党员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学、往实里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cee66a8cab242f798df820ba1e423ca.jpg 

参观纪念馆现场一

ac53f40dd86d468bba537cec798bbe02.jpg 

参观纪念馆现场二

 

图/文:赵心语 审核:刘旭朝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