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青年艺术讲坛——邀请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苗鹏主讲《雕塑创作的路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4 点击数: 【字体: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加强我院师生与校外青年艺术家、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2020年6月15日晚19:00,主题为《雕塑创作的路径》的第四期青年艺术讲坛通过“腾讯会议”APP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一工作室主任、副教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苗鹏老师。本次讲座在线聆听的有我院副院长胡春涛、雕塑系第三工作室主任黄善武、雕塑系专业教师战丙强、魏杨博文、石国柱、廖佳宁、杨山青以及150余名学生,讲座由我院雕塑系副主任、副教授刘宇航主持。

33baa83b6d634c178601ce461b709af7.jpg 

刘宇航老师主持讲座

苗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案例,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授道解惑,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且富有启发性的讲座。讲座上苗鹏老师从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始,总结自身的雕塑创作思路与经验。他指出,认识构成一件雕塑作品的“基本三要素”是主题与内容、形式与构成、材料与介质,并结合经典案例对这三要素逐一进行说明;紧接着,苗鹏老师详细阐释了完成一件作品应如何同时具备这三要素的问题;最后,他提出三要素之间的匹配应遵循要素间具备唯一性、作品与对象拉开距离、主题与内容只是动因、作品是信息窗口而非信息本身的四点要求。

f03b2f03da814112adf7ddc14dad0929.jpg 

苗鹏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苗鹏老师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随后,苗鹏老师与我院雕塑系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对我院师生来说,无疑加深了对雕塑创作的认识与理解、开拓了新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提升了自己的学科素养。81a0cd0e4adf4f2ab6e3f0e01f56bf71.jpg 

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提问

 

文字:段楠楠 图片:杨力一

审核:胡春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