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成功举办课程育人·“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2017级数字雕塑主题创作作品展开展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6 00:09 点击数: 【字体:

6月22日上午10:30分,造型艺术学院在方舟艺廊展厅成功举行了“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2017级数字雕塑主题创作作品展的开展仪式,该展览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这是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造型艺术学党委书记刘旭朝、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副院长罗薇丽,雕塑系教授黄月新、常务副主任韦扬锋、副主任刘宇航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雕塑系学生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本次展览由易春平部长宣布展览开展,雕塑系常务副主任韦扬锋老师主持开展仪式。

8f767e79191246de9d7a7fd1a9cd712f.jpg

开展仪式现场

 b51a0735bc11409c9872a0006bd70a5d.jpg

雕塑系常务副主任韦扬锋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首先由本次展览的组织者、策划者周祥老师为在场的师生介绍本次展览举办的重要意义,及创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他表示本次展览是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并得到校内外其他行业专家的帮助及技术的指导,才得以呈现今天这个只有一件作品的特殊的展览,展览用新的雕塑创作形式来讴歌抗疫期间每个职业流传出来的感人的事迹。周老师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和协作。

 fc362a71433d48c58adff906ad587779.jpg

本次展览的组织者、策划者周祥老师为在场的师生介绍本次展览

其次,由刘旭朝书记为本次展览致辞,他对本次展览的形式、内容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这次课程的设置充分结合了三全育人的教育元素,把思政教育与专业课堂教育完美结合,他鼓励更多的老师借鉴这样的教学经验,发扬具有当下时代精神的文化传播,用艺术的语言传递更多更感人的“中国故事”!

86dcdafc13bf4c65ae5313b75805d297.jpg

刘旭朝书记为本次展览致辞

雕塑系黄月新教授给师生共同完成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他表示这是他平生第二次参观的只有一件作品的展览,这种形式很有创意也很大胆,主题鲜明,引发观者无限的遐想!同时,他希望造型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能创作更多这样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风貌的雕塑作品,也希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81c8300ae5bd440595ede79290144ec4.jpg

黄月新教授给师生共同完成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最后,学校党委宣传部易春平部长为同学们寄语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展。易部长从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观展后的感受及对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肯定,他希望同学们继续能遵循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方向和理念,用所学塑造人民的英雄形象、讴歌人民的感人故事,同时他也肯定了这次展览创作的选题很符合当下的形势所需,正好响应了国家共同抗疫的号召,也反映出我院师生用艺术来表达抗击疫情的爱国情怀。

 d058b1b632e44796b485f3052f1a1752.jpg

学校党委宣传部易春平部长为师生寄语并宣布展览开展

通过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希望我院师生能积极主动作为,在更多的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创作更多有时代气息、有责任担当、有正能量影响力的艺术作品,去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同时也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投稿,我院将推出系列线上线下课程育人展览!投稿邮箱为:415940695@qq.com.电话:0771--3391927。

 8b3ad08ada6f45d985b6ec142a0dc968.jpg

周祥老师为到场观摩的领导老师展示和介绍作品

 dd56ffee68a949c9847690acaa538b16.jpg

现场的领导与师生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cfb9a25a9d1a4613b2468304d3fa9187.jpg

领导老师与本次展览的学生合影留念

图文:雷萍  郑翊

编辑:雷萍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