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学校韦俊平副校长到造型艺术学院指导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09:20 点击数: 【字体:

10月6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参加学习会并进行指导。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上,韦俊平副校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四个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会与感悟,并对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进行指导。他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走进人民群众当中,关爱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奋斗。韦副校长还结合自身参与扶贫经历及亲眼见证贫困地区和自己的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爱。同时,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和岗位职责,他希望我院领导班子要增强群众观念,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关爱学生,从教风学风、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生活学习条件的改善为学生提供保障,特别要注重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二是要做到关心群众,多站在教师的角度思考问题,多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培养及职称与收入问题,同时也要多关心和慰问贫困教师,让教师们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观,老师即是从事教育的工作者也是人民的艺术家,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观。在学习交流过程中,韦副校长对我院师生近年来创作大量富有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及近期我院师生多件作品入选“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并部分获奖给予肯定和褒奖,他鼓励我院师生要创作更多健康向上、振奋人心、反映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的艺术作品,以精品奉献人民。

 e88a477de50e4a508a01cae1c4e5961d.jp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作指导

会上,我院刘旭朝书记作中心发言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分别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四篇文章进行领学。在发言过程中他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的目标是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会运用蕴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工作中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所思所想;三是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谋划工作。

 8f06825f52df4c18bed2d2541a6a6e58.jpg

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作中心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石向东院长谈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以实现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教师应该将如何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作为自己的终身责任,时刻关注师生的工作生活,同时,他希望我院师生要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了解人民的需求,倾听人民的心声,从而创作出更多有情感、有内涵、有故事的艺术作品。

 127d8036841f42ccb07220e7297503ba.jpg

我院院长石向东发言

黄国栋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教育工作应当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与服务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立足学生角度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推进学生的管理工作上台阶,深入开展学生调研工作,把学生作为教育改革的参与者;二是树立“似保姆非保姆”的管理意识,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三是做好因材施教,答疑解惑,授之以渔工作。依据教育规律,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做到因材施教;四是完善工作程序与管理制度,加强沟通,用爱育人,努力在管理寻找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相结合的契合点。同时,黄副书记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来。

 6b187425607946f88a8b6c2bf597be07.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发言

罗薇丽副院长重点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和价值观,并结合个人工作谈到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是关心和服务好师生,可以从师生的思想、经济生活状况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她表示我们学院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在未来将把红色题材和积极向上的思想灌输到教学和创作中来,贯彻落实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

 dc7ca8f1486d4af5bb3edb5d97e66a18.jpg

我院副院长罗薇丽发言

我院党委委员雷萍、包宜雄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得到了韦俊平副校长的充分肯定,在最后的点评中,韦副校长认为我院此次中心组成员学习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能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学到的政治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来思考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为我院进一步深入理解艺术创作的内在动力以及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实际行动指明了方向,达到了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5f4ea08700344c40a489ae3e169fcd76.jpg

会议现场

图片:李建燊  雷萍

文字:雷萍  赵心语

编辑:赵心语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