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09:33 点击数: 【字体:

        12月16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旭朝、石向东、黄国栋、罗薇丽、胡春涛、雷萍、包宜雄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巡听学习会。会议由刘旭朝书记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带头加强宣传阐释,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的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在实践中总结提高。

石向东院长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尊崇宪法,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灵活形式,在宣传普及上下功夫。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成立宪法宣传小分队,培育师生法治精神。抓住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月等时间节点,掀起法律知识学习高潮,在全院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知行合一,在贯彻实施上下功夫。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宪法学习,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履行好领导干部责任,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黄国栋副书记领学了《宪法》的节选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并作了发言,他指出宪法的学习在学校的宣传力度很大,从各个层面都宣传到位。宪法的意义更在于实施,捍卫宪法才能保证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遵法、护法,让宪法深入师生内心,并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罗薇丽副院长就学习宪法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中,我们首先要带好头,坚持依宪执政。要把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要引导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宣传形式上可结合我院专业,不断创新形式。

胡春涛副院长表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宪法只有深入人心,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领导干部是风向标,要带头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最后,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点评指导。易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本次学习会的开展成效:一是学习开展及时,学习内容跟进形势,政治敏感高;二是准备充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三是发言深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思想内涵,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同时,易春平部长对我院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学习材料整理、学习形式等给予了指导,并对我院今后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中心组成员认真准备,并结合实际作了深入的思考,把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124be7c247774b2bbf9a2b8cfca4581e.jpg 

会议现场



文字:马倩

图片:郭泰民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