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广西公共艺术节暨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第三届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3 点击数: 【字体:

        由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广西百益集团共同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和南宁百益上河城共同承办的“共鸣——首届广艺公共艺术节暨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第三届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展”于2020年12月19日在南宁百益上河城创意园隆重开幕。广西百益集团周红董事长宣布展览开幕。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罗薇丽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

2d7995ab1cbd453e92305fcf239d980f.jpg 

开幕式现场

我院石向东院长代表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学校领导、百益上河城领导、兄弟院校及本次活动策展人张燕根教授、公共艺术系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表示这次展览意在凸显公共艺术专业的公共性、艺术性和公众参与性。经过疫情的洗礼之后,我院开始重新审视公共艺术在当今社会和高校教学的意义,决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百益上河城这个平台,让公共艺术与公众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对话,也让更多的公众在上河城能与我们“共鸣”甚至“共奏”时代交响曲,在更广阔的平台寻找我们的“知音”。

04e8cc26ac7b4576950a10c7547670ba.jpg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教授为本次展览致辞

7cbc7b677bfb46c985fd58e79983d3ac.jpg 

广西百益集团周红董事长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展人张燕根教授认为城市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城市,如何使城市生活更加美好是现代社会的期盼,也是当代艺术家们的责任。他满怀激动的心情地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展从“共美”到“共想”到今天的“共鸣”,已连续举办三届,这对我院公共艺术系的教与学都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是引来了各界关注、报道,部分展出作品多用生态、环保材料做成,也成为人们热议话题。张教授希望通过此举,用艺术点亮社区,让城市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好。同时倡导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理念,希望为城市注入人文关怀,注入生机与活力,为我们共同工作、生活的城市增光添彩。

25a4bd759d1a4cd18bbb51d9ebc3be53.jpg 

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公共艺术专业学术带头人、此次展览的主要策展人张燕根教授寄语

单齐峰先生代表广西百益集团及百益上河城对参加首届广西公共艺术节开幕式的领导、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以公共艺术造型为载体的作品,能让更多的游客通过展览去体会公共艺术的造型和美丽。单先生认为我们全力打造的文娱活动,以各种艺术形式介入街区文化,以创意赋予了街区活力。艺术展通过上河城的公共平台,必将使师生作品得到广泛的传播,让首届广西公共艺术节打造成又一个有影响力的IP品牌。

8cbc0741495d411da491d2bf9328e7e3.jpg 

百益文旅总经理单奇峰先生致欢迎辞

我院罗薇丽副院长在主持中表示非常感谢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师生和百益上河城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因为疫情懈怠,更是在疫情防控得当期间坚持投身指导和创作工作,才能为大家呈现这次精彩的展览。他们的努力为这寒冬送上了一丝暖意,增添了一缕色彩。

f6c0984090184405b9ef292170457007.jpg 

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罗薇丽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此次“共鸣——首届广艺公共艺术节暨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第三届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展”是继“共美”、“共想”后的公共艺术户外作品展的延续,加上室内公共艺术软装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优秀作品同时展出和艺术市集,参与此次参展的主要学生除了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外,还有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众多具有创新精神的市集团队。同时,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团队也带来了户外公共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创作理念、不同的创作材料展示了人与艺术之间的密切关系,是艺术文化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丰富人民生活的集中体现,是我院近两年来公共艺术专业的创作水平和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

fc29d6e3546041ef844de370e962779b.jpg 

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及师生合影

98f4764db8354814bed86722b8b745fa.jpg 

领导嘉宾在室内展厅合影

ecd7a49b272c40bc9c5114fa89bae346.jpg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共同观看展览并交流互动

9f011d35e3944760a836745b0df49f34.jpg 

广西百益集团董事长周红女士与作者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4626c8a629664b998c60392b335a1e72.jpg 

艺市集分会场,同学们的作品得到认可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到2021年1月3日,展期16天,展览地点为广西南宁百益上河城创意园艺术中心。欢迎广大师生、市民前往参观、打卡。



图片:黄星源  造院记者团陆彦玑、韦钊萍

文字:雷萍  造院记者团彭烨、聂泳梅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向东  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