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新学期,新风貌,新起点!——造型艺术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17:34 点击数: 【字体:

    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工作学习,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针对开学准备工作、学生报到注册、教学设备保障,教室卫生、师生安全教育、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以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一、认真谋划,落实责任,明确分工

3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并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思路进行梳理和商讨,分析目前造型艺术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就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分工布置。

f36501c239bf47fd9f1ae66871b9869a.jpg 

领导班子会议现场

同时,我院于3月3日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开学工作布置会,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教辅人员、实验室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我院领导根据各自的分工提前布置和安排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各项正常顺利开展。同时,对我院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研究商讨如何推进工作的落实完成,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10ce36309bc64a52ba9af0e726396ec2.jpg 

全体行政人员会议现场

召开“开启2021,谋划新发展”——团学工作研究总结计划布置座谈会。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及造型艺术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对春季学期的开学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地安排和全面梳理谋划,开启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719cb699ffee4ba9adefd137812f6491.jpg 

座谈会现场

3月5日,我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文件通知,结合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布置了开学相关工作,并要求教师们提前做好授课计划和教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高质量上好每一堂课,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同时,要求每位班主任及时跟进了解本班学生返校情况,开好开学第一周学生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会上,与会领导重点就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如何进一步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如何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如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动员和工作布置。

f522b4d0865b498b8c79312e5f61db4f.jpg 

全体教师会议现场

3月8日,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强调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园出入管控、学生返校后的心理调适、爱国爱校教育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内容。黄国栋副书记对班主任提出,全体班主任必须做到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的教学管理井然有序,校园安全稳定。此次班主任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69fc49d2eade47289489e38e7285415b.jpg 

班主任会议现场

二、认真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3月5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对教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主要包括:一、对教学设备进行检查,发现损坏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了维修或更换,对教室及公共区域存在的卫生问题责令及时整改,确保开学教学活动能按时正常开展。二、实验员对实验室的设备、管理制度、安全隐患、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记录,能解决的要求负责人和实验员尽快解决和完善,不能解决的把情况书面上报。

12ee593a7b2941cfa5e79a6d879a9c96.jpg 

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教学公共区域进行检查

2a77f8ce2891441d8a5d8d35197af143.jpg 

c2c1f3db527540f38d9c3919bbedc0cf.jpg 

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检查

ebe208e927ad42cfa015d37fb92ea7df.jpg 

实验员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和卫生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卫生环境,3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辅导员王羽妍走访了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同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同学们做好卫生通风和宿舍安全防范,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和生活作息,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认真学习,全力以赴,继续拼搏,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9ebb733858774b36b55a81721b30c1f4.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辅导员王羽妍走访学生宿舍

三、热情服务,欢迎同学们回到造院大家庭

3月6日——7日,在学院所有领导老师和学工助理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注册工作。

2426e09da357411d8c93c17acfbf0e90.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指导开学注册工作

11fa1947bf734e52814f6f5dfb3e02ee.jpg 

开学注册工作现场

四、朝气蓬勃,迎新貌,展新姿

3月8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有序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本次升旗仪式中,同学们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新姿态。

4ee1a13ee0c14f339226b9e6223e243a.jpg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结束后,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堂课,我院领导班子一行认真开展了第一天的教学检查工作,全体教师准时到岗,学生按时上课,课堂秩序良好,各项教学有序进行。

002003b0f5a54e86b3737d1a0bc6ef08.jpg  

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进行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此次我院春季开学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周密部署安排下,在各部门老师的积极努力下,我院师生返校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平稳有序。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将凝心聚力开新局、谋新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雷萍 王羽妍 李嘉诚 宋玉玲

图:雷萍、包宜雄、王羽妍、郭泰民、吴泓华等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