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展览】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成功举办第三工作室2018级本科生《空间设计基础》课程汇报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12:50 点击数: 【字体:

c63df28a0977415ca5831137f99dc01a.jpg  

前言

这里展出的是2018级雕塑第三工作室的《空间设计基础》课程作业,该课程是雕塑第三工作室的必修课之一。

《空间设计基础》课程的设置,目的是为了培养同学们认识和理解外部空间的设计与制作,在学习和掌握雕塑创作的同时,学会将雕塑与环境空间合理的结合,营造出舒适而且具有艺术感的设计。课程以人对空间的介入为基础,引导同学们认识人与空间、人与物体之间的合理尺寸感、以及如何将消极空间转变成为积极空间等问题进行思考和探索,设计出有意义的空间。

该课程一共五周,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鼓励同学们画设计图并使用沙子作为材料制作沙盘,以立体的思维方式表达空间。第二阶段:以泥巴作为材料进行空间制作练习并翻制成石膏,了解材料的特性与视觉转换。第三阶段:随着同学们对空间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创作方式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思考,创作的方法也随之多样化,寻找各自喜欢的材料运用在作业中,是同学们在该课程中比较兴奋的一个环节。从整个课程作业的展览效果来看,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空间设计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掌握,这是值得肯定的。当然,这也只是同学们接触空间设计的基础环节,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空间设计。

 

农帮敏

2021年3月

 

部分作品赏析

51d0980580e8427bb2928fdc24af8c82.jpg 

《旋》许宝蝶

e0c43f1e3c05471da3ffa56e1720ffbc.jpg 

《闲》黄小云

d56fda9fe939453899c2b8d983d224bc.jpg 

《彩丝》谭昌麒

458a4e03a78c4d2897cae2791e797ed8.jpg 

8号》谢胜荣



图文:农帮敏

编辑:宋玉玲

审核:胡春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