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韦俊平副校长到造型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23:52 点击数: 【字体:

a517ff9d364c45bab15f6cd07004a366.jpg 

会议现场

2021年5月11日下午,学校韦俊平副校长到造型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造型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系主任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本次座谈会。

775627bb26134f97ac2554dfc3b96174.jpg 

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发言

座谈会上,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情况、红色题材作品创作经历、学院工作等内容谈了心得体会。主要谈了两个方面:一个是向大家讲述和展示了自己为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创作的《战地救护所》组雕的感悟、创作理念和心得体会,表示艺术家要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去体会、感受、展现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向大家介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强调我院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他还谈到了近期我院校企合作项目和社会服务情况,表示我院始终致力把推进文化艺术发展和城乡文化建设为已任,融合科技与艺术的新文科教学新思路,以更好地用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ad4af94f0e8045c48fb3c0a7b309b19c.jpg 

美术教育学院支部书记代表彭东东老师发言

美术教育学院中国画本科党支部书记彭东东老师在交流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指明了美术艺术与科学技术融合的大趋势,为艺术教育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培养具有科技艺术综合素养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壮美广西培养输送更多的美术教育骨干力量,大力促进乡村文化发展,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824aaa51517b48bb926b2411f36aec83.jpg 

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发言

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结合自己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到的党史学习内容谈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收获和体会,以及他个人是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建和学生工作的。他表示我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必修课来学习,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真学、真信、真行。

ccf5149bfd3e4827bd8ca6f9fbc87dff.jpg 

美术教育学院教师代表赵佩珩老师发言

美术教育学院教师代表赵佩珩老师谈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受广大教师党员的欢迎。党员教师纷纷带头深入开展主题创作,用更好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作为党员教师,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深刻认识到身为党员教师应该肩负的责任,时时谨记自己身上的时代责任,要不断地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和育人方面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d6083182e394489d80bd30f45b8dc305.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刘旭朝书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728b43dc3f7048129acc28a0a7d3dc17.jpg 

美术教育学习党委冯丽霞书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丽霞、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分别代表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简明扼要地逐条汇报了各自学院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aa445730b6bd4e53ac7dad4788a66535.jpg 

韦俊平副校长讲话

韦俊平副校长最后对造型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调学习党史和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二是要根据每个学院不同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特点,以丰富多彩、灵活多变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三是要把学党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7c56c58efe0f44dcb605926cf7611c76.jpg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文字:雷萍  李峰  造院记者团石梦馨

图片:造院记者团董明  钟晓晖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