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新闻】造型艺术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李辰教授以线上方式开展南湖讲座《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教学模式——以第三工作室为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8 点击数: 【字体:

dadd3dfe2dfe41ac8854e66e81ed3d46.jpg 

2021年11月26日晚上,造型艺术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李辰教授以线上形式开展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同时我院组织师生在1335会议室集中聆听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部分校外嘉宾、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此次活动。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陈国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国民老师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李辰教授的艺术阅历及艺术成就,并对李辰教授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代表造型艺术学院对线上和线下所有的嘉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177a8ca02f954d48a8570bb6704f14d2.jpg 

我院陈国民老师主持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中,李辰教授首先介绍了壁画系历史沿革和各个工作室校友工作的历程;其次,她向我们展示了各个工作室的教学方向,其中第三工作室主要致力于在深厚的传统文化背景与宽阔的国际视野中,保持美院自身传统优势、秉持开放包融的精神,探索实验性公共坏境艺术教育模式,培养有思想、有责任感的通识之才。

紧接着,李辰教授又从第三工作室建立的背景、历任教师和教学情况、改革与教学现状、课程学分和分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主要核心课程素描、色彩表现、材料与媒介、创作、考察与实践、毕业创作等,并展示了三工学生的课堂作品。

最后,李辰教授对于壁画系第三工作室提出展望,希望第三工作室做好壁画实际工作,初心不改与时俱进,教学模式也同样有继承、有发展、有担当,才能培养出大量有个性,有担当,有思想,有责任感的当代境与空间应用型人才,同时也希望培养出更多活跃于国际国内当代艺术前沿的成功艺术家及著名新锐艺术家。

3dcb194eb4264986b02d3837bb3e9fed.jpg 

89d88ad5bd7643e09fcd994a53c9d60f.jpg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陈国民老师对李辰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在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纷纷结合自己在学习中产生的困惑、遇到的矛盾并进行积极踊跃提问,李辰教授一一耐心细致地对这些问题作了解答,这让参与交流的学生收获颇丰。

b01c23a8422b43e9870eb0158b160652.jpg 

学生提问

de9be0ac0b93454e80eae6c89024f418.jpg 

贺明教授发言

最后,贺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并表示此次讲座对于本院壁画系的课程建设带来了新的启发,需要更注重提升与众不同的艺术语言和艺术观念思维方式强化的超前意识。贺明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再次对李辰教授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李辰教授下次莅临我校参观指导,与同学老师近距离的交流。

7cc93c200921417b97fa0d4b5c153aed.jpg 

与李辰教授合影留念

 

 

校审:郭泰民

编辑:宋玉玲

审核:胡春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