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学校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到造型艺术学院旁听党委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10:51 点击数: 【字体:

9ebe4daede1647c6b3e1d871d06b3593.jpg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26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旁听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旭朝、石向东、黄国栋、罗薇丽、雷萍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

f5663469209f4918b025045e4a298691.jpg 

学习会上,学校韦俊平副校长认真旁听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韦俊平副校长对我院理论中心组的准备情况和学习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建党百年召开的党内重要会议,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积极地组织师生参加学习。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他特别指出要认真为明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好准备,从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创新创业等多方面落实到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共同将学院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潮。

cd75a14b942a4af9b820958942cc598e.jpg 

我院刘旭朝书记作中心发言

会上,刘旭朝书记介绍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的流程并作中心发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学习主要内容有:一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时间及重要性和主要内容。二是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历史意义,强调该《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三是从十个角度进行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议内容;四是结合学院实际,表示我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它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中去,提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要起好步,布好局,特别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尽快补齐人才队伍短板,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高效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fa4e92a730d4315b690dc73c9ee0e5e.jpg 

我院黄国栋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黄国栋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展开中心发言。一是结合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来谈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经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提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他回顾并总结了我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分别前往龙州县、扶绥县、资源县所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壁画绘制美化乡村,得到了自治区宣传部领导和当地县委领导的高度称赞,同时,我院壁画艺术提升乡村风貌设计与实践队获得了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和“感动广艺”团队荣誉称号;三是强调牢记“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六是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7f33eab02a24dda91e31fc5236e94a7.jpg 

我院石向东院长发言

石向东院长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来谈个人感悟,同时他表示要结合学院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增强文化自信,尤其是要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去主动学习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样才能使学生不受外界的影响,达到坚守初心的效果。

8726cb8debea415ab62574187dacc6e2.jpg 

我院罗薇丽副院长发言

罗薇丽副院长将本次学习成果与学院教学工作相结合,列举我院2021年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这些教学成绩使我院师生增强了师生工作和学习的信心。同时表示未来在科研创作方面,将根据教师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在学术方面,努力提升办展水平,为师生呈现更多高质量的展览和优质的学术讲座。她也希望全体师生勇于探究,敢于担当,为造型艺术学院的发展出谋献策,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要将此次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助推我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宋玉玲 纪默

图:陈秋怡

校审: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