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21:48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帮助同志们掌握必要的党的基本知识,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造型艺术学院分党校于12月1日-2日举办了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分党校校长刘旭朝、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党支部书记周祥、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造型艺术学院公共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王菲燕参与了此次培训。47名预备党员完成规定课程,顺利结业。

b47a45406a034bfdb8fcbbcbb0d36946.jpg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旭朝代表分党校做了动员讲话,指出了举办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目的和对学员的要求。刘书记强调,对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在新常态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方式,对于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培训期间,要求同志们一是要端正态度,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二是要明确目标,学深悟透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三是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自觉地为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奋斗,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e22cc75c80eb437ca12453058cc0c45a.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分党校校长刘旭朝讲话

在培训过程中,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向全体学员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志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8c87143b52c94fef9a079ce938ee459a.jpg 

刘旭朝书记为学员专题授课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专题授课,指出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责任有担当,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4ac0d93456b64de58a8333d0f6f560f3.jpg 

黄国栋副书记为学员专题授课

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党支部书记周祥老师、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老师、公共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老师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预备党员和预备期、大学生预备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几个方面为学员们展开授课,使各位预备党员党性得到了锻炼,开阔了理论视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f99350a2c1e84a21b27e45bb8b1954e1.jpg 

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党支部书记周祥老师授课

dc416d0728574559af9c5d0f6ac9abb2.jpg 

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老师授课

7df9d330411a463ab4b56c6971c106f9.jpg 

造型艺术学院公共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老师授课

在12月2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宣读了《造型艺术学院分党校关于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47名学员培训考核结业的决定》,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做了总结性发言,刘书记在发言中对同志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继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希望学生党员树立起主动进行政治学习的意识,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三是希望学生党员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良好的行为操守和品格。

e1eb5427b1e0400c8604f13426533aca.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宣读结业名单

d3f59d98de684e198a260fc03ef55bc7.jpg 

结业典礼现场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辅导、自学、讨论观摩红色影片、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在广大预备党员中,形成了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共产主义信念,树立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

0ee2914a299a4cf0b064de8e15f030b4.jpg 

合影留念

 

 

文:王菲燕

图:袁作枝 黄春意

编辑:宋玉玲

审核: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