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0:37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2月21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1335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我院刘旭朝书记主持并领学。

c677ddf505b14b1b8aedf058bb495dd6.jpg 

刘旭朝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刘旭朝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感受。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深入浅出地分析广大文艺工作者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他指出文艺工作者的自身修养不只是个人私事,文艺行风的好坏会影响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的生态。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勇于担当、身先力行,用实际行动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艺术观引领和感染在校师生;同时积极推动我国文化建设和文化繁荣持续发展,继续推出大量优秀作品,开展系列艺术创作展览活动。并且要坚持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刘书记表示我院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需要文艺大师,也完全能够造就文艺大师!新时代需要文艺高峰,也完全能够铸就文艺高峰!我们要坚定这个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beaf3bf0f8a478c9612b1b6cf9b5dfa.jpg 

613da7324f224225883f7612b6420968.jpg 

专题学习会现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协作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说明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更加坚定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奋进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无限动力,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在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中寻找资源,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文艺创作的精神力量,为造型艺术学院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文:陈楣芳

图:汪德标

校审: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