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3 点击数: 【字体:

    12月21日,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335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笛副教授领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笛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f79fef51e66f4e98b71560dbf06495ec.jpg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笛领学

接着,张笛书记从《决议》的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三个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以及一个伟大号召等具体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教工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

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学习内容提纲挈领,较为完善和系统的归纳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容,值得全体教师党员认真仔细地研读。刘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认识、加深理解,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并坚持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2588df60a1a643be8280bebb6c8cb723.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发言

石向东院长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对教师党员提出了以下希望:一方面,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思考和探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另一方面,认真领会党对教师队伍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1f4ef96dcbf248df828b68fd3ce52397.jpg 

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发言

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教师党员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引导教育学生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a7816722ecc040d289d9e8eb3fb575ad.jpg 

会议现场

 

 

文:王羽妍

图:造院记者团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张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