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为造型艺术学院师生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7 点击数: 【字体:

4d917b131b814dbfa21d8a16af95d740.jpg 

会议现场

为使师生们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3日下午3:30,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于研究生教学楼4101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造型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美术教育学院、后勤基建处、图书馆部分师生也共同参加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蒋健主持。

3de38c9b489e4870b669b6061e506df8.jpg 

宣讲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

宣讲会上,韦俊平副校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八个方面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深刻认识并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七是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问题;八是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韦俊平副校长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出发,提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为美好生活为第二个百年计划而奋斗。

e30751bcbdc34d239b744324871b6264.jpg 

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蒋健同志主持本次宣讲会

df1779724f6640489045f785a4cfc24a.jpg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宣讲会

3787687bf83f465b82b8d4231d83d1de.jpg 

3b0e784a9dc345aa8450568cacccefde.jpg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宣讲会

接下来,我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持续形成学习热潮,推动造型艺术学院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以下是我院部分师生宣讲会后的学习心得

教工党支部——李嵘

今天聆听了学校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后,受益匪浅。我更加认识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学习决议更是需要掌握方法、把握整体、突出重点。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委员,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学习全会精神,更要将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结合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践行好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十个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我们支部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贯彻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党支部——王羽妍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决议,足以证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必能开创未来!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历史告诉我们,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实践向我们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在历史的新发展阶段勇毅前行,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与力量。

教职工代表——刘彦聪

12月23日广西艺术学院韦俊平副校长于相思湖校区4101报告厅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宣讲。韦副校长在会议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将党的思想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培养一批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优秀接班人。同时,在思想中促进“深化”、在教学中促“消化”、在实践中促“转化”,真正实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工作。在作品创作方面,我会把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研究,努力做出有深度有影响的艺术创作。我将把党史学习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公共艺术系党支部——钟梦诗

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韦俊平副校长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伟大发展的历程,可谓意义深远。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负前人的辛苦奋斗。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党员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共艺术系党支部——刘志芳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学校领导韦俊平副校长通过宣讲的形式组织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此次会议上,使我深刻学习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的党和国家这一路走来很艰辛,我们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对于这一点,我们责无旁贷。处于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我们,我们正身处于时代的伟大洪流之中,怀揣着梦想,手握着奋斗,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壁画系党支部——吴泓华

文艺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很光荣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聆听这个时代的声音。我们不仅要抓好自身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同时更要自觉担负起向广大群众宣传全会精神的使命任务。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以文艺的形式礼赞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讴歌伟大的党、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按学院的部署安排,借鉴以往开展宣传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守正创新,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中。

19级装饰绘画陆清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在学校领导的宣讲下,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让我们这一代年青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同时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级装饰绘画黄春意

今天韦俊平副校长领学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韦俊平副校长还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深度剖析了《决议》从各方面总结概括党的卓越贡献成就,激励我们要结合自身专业,搞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一定能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文:宋玉玲 农家连

图:肖运明 学校后勤基建处

校审: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