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15:45 点击数: 【字体:

        7月2日-3日,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桂林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师生党员参加了教工党支部党员黄月新教授“物言自语”雕塑作品个展和研讨会、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和桂林市博物馆。

2日下午,师生党员首先前往桂林美术馆参加黄月新教授“物言自语”雕塑作品个展开幕仪式与学术研讨会。黄月新教授是我院教工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本次个人作品展览是他的一系列以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的干栏式建筑为母题的创作,作品运用解构与重塑的艺术创作手法,通过打破原有秩序,重新创造了极富想象空间的诗性图景,探索民族传统木构文化意义和视觉艺术的创新,作品展示出艺术家的情怀与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展览期间,师生党员跟随黄月新教授的脚步,在他的亲自带领和解读下细细品鉴着每件作品的内涵,从中感受作品的温度与黄月新教授对自然、人文、社会与生命的思考。作为老党员,黄月新教授对待人生的态度,平和质朴的待人接物原则以及对待艺术创作的用心真诚深深感染着每个人,是党员师生们学习的榜样。观展期间,党员同志们在现场与黄月新教授交流讨论,被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鼓舞和感动着,对展览主题“物言自语”有了深刻的思考与认知。

935fdc9d5e9141e6830ea308b764954b.jpg 

展览现场

3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是广西首个以隐蔽战线史为主题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是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周恩来亲自领导下,于1938年11月成立。纪念馆展示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情报保卫和统战工作情况,讴歌了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为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排除万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及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极大的调动起同志们的情绪,达到情感共鸣。参观期间,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笛老师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纷纷举起右臂,在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誓词中,再次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与思想的震撼。

3ffd00e7b6b14029bd7e5e1b61fcb2a5.jpg 

重温入党誓词

结束了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前往桂林市博物馆,结合专业开展文化考察学习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靖江遗韵馆和广西少数民族民俗陈列馆,党员们被馆藏文物的精美与丰富所深深吸引,驻足观看。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明清梅瓶,奢华大气的民族服饰与配饰,林林总总无不勾起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同志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得到再次升华。

9766f41a15644860851946a05267f234.jpg 

参观桂林博物馆

我院党委是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教工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建设支部,本次“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员教育活动是我院党委和教工党支部推进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建设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激发党员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守教育的初心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4d80c2779dfd479b9b18276d8ff711c7.jpg 

合影留念

 

 

文字:廖佳宁  马倩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