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广西艺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举办2022年"艺市集∙创艺街圩"创新创业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23:35 点击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展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就业意识和竞争力,2022年11月26日上午10:00,由广西艺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年"艺市集∙创艺街圩"创新创业活动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隆重开幕。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及两校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09ed98fb445a4e19850a8eb412fc6842.jpg 

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领导老师参加开幕式

陈铭彬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为平台,坚持“专创融合”,通过具有广西地方特色的“街圩”形式,打造民大特色品牌,传承与传播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持续增强非遗资源的感染力、生命力。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工匠精神,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创新,打造过硬的创业项目。

1e097670676e4afdbb450b72cc412010.jpg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在开幕式中致辞

谢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广西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有关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2015年,我校造型艺术学院创办了"艺市集"特色品牌,2019年,与广西民族大学创办的"创艺街圩"共同合作,组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合项目,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期待更多的企业和高校加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项目中,为两校创新创业实践搭建更多平台,使同学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积累创新创业经验。

c5acab145fcf4416a67b4439f78914fc.jpg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为开幕式致辞

此次活动采用“市集”的形式将学生原创手工艺术品和创意产品进行展示交流,共集结了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两所高校87个创新创业团队,包含了漆器、陶艺品、摆件、首饰等数千件的原创手工作品。

07c8054477f54001bd3071a3ea4eb6e4.jpg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搭建了“双创”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展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增加创新创业实践机会,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也为相关企业提供发掘创新创业人才平台,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创业大潮中,展示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的精神风采,致敬青春梦想!

c9b7ce2726674201943f97e8ab6d781a.jpg 

广西艺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大学领导老师参观活动现场

eac7d7bdc110442db7af903be681d3e4.jpg 

部分学生团队作品

a83bce1f33814e08841f42ef1cb33b55.jpg 

活动现场

 

 

文字:马逸婕

图片:葛锦琦  梁珍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孟科 王菲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