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18:59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引导学生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舒适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9日-30日,我院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及系列活动,学院层面,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消防知识专题学习会并对各教室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邀请武装保卫处领导老师莅临实验室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学生层面,组织师生线上观摩2022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并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还组织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进行宿舍消防安全走访。

11月29日,我院领导班子对造型艺术学院各班级教室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现场走访,并对学校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堆放物品等工作开展了细致的检查,结合实际情况对各教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走访期间,我院党委书记石红霞强调在教室上课过程中务必注意用电安全,人走即要断电,还重点说明了堆放易燃物品、电线插排杂乱对于教室内消防安全的威胁,提醒老师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aad2c6259514913bd469422831b841c.jpg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消防知识专题学习会

f192d66d7f4d4a98b0429b97441f4d58.jpg 

我院领导班子对各班教室进行走访排查

11月23日,我院邀请武装保卫处的领导老师莅临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工作指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对造型艺术学院各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c09c594f17c44fbd9249a5f9f08c46ba.jpg 

武装保卫处领导老师对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工作指导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我院还组织师生线上观摩2022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安全活动,并组织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d26d3f5acaed4e52a9ecb7649e70e1d9.jpg 

组织师生线上观摩2022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安全活动

edfb52e527af490997ff0b6cd891646b.jpg 

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组织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开展寝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检查宿舍过程中,班主任对宿舍的违规电器、易燃物品、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并向同学们科普消防常识,帮助宿舍成员提高安全意识。

c7645fef762c49dc9f9ff43ef3ccf11d.jpg 

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火意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学院消防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字:朱佳颖

图片:张翔飞

编辑:宋玉玲

审核:孟科  张翔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