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壁画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19:01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1128日,我院在相思湖校区133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壁画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我院师生巡讲团成员之一壁画系党支部党员、2021年“感动广艺”团队成员黄春意同学主讲,我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宣讲会

af538c7555414e91983273e60739556e.jpg 

活动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选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切入点,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以及相关实践活动展开宣讲。黄春意同学分享了亲身参与的壁画艺术提升乡村风貌设计与实践活动,分别活动前期准备创作过程、活动影响、创作感受等方面进行分享,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他表示乡村壁画设计和实践活动切实帮助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的文化生活以壁画的艺术之美为乡村振兴添彩,展现乡村勃勃生机人民幸福和谐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党史学习、专业学习,又充分了解到当地的风俗文化知识,受益匪浅。通过参与活动,对艺术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服务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努力方向以赞美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为素材等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认识。

dd21bb06a6fe4eff915c801d7bc42b43.jpg 

宣讲进行时

壁画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我院党委为民办实事的一次成功实践,充分发挥了我院壁画专业与装饰绘画专业的优势,以社会实践提升专业教学,培养学生创作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以积极的创作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及手中的画笔,美化乡村风貌。

踔厉奋发启新程,乡村振兴绘新篇。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我院党委将继续利用专业优势传播优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广西的文化繁荣贡献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f60f83e737bb4782af1cd27d8eed36f2.jpg 

宣讲活动现场

 

 

图文:马倩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