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服务乡村振兴】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赴忻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壁画绘制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3:55 点击数: 【字体:

依托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资助项目,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11月-12月期间,由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组建以师生党团员为骨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壁画绘制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以下简称壁画实践团),赴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六纳村进行乡村壁画实践活动。

012a4cba332f4707aecfcb4fb78511c8.jpg679c1ad1f2314b89b301ca9b332ab23f.jpg1aa83a5933af43d69e82e1a0be76497d.jpg 

六纳村壁画整体效果

b92d8005100a4b1e98c57d89266b6fcb.jpg 

精彩局部

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壁画绘制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服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11月19日-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带领学校党政办、团委等部门到现场指导、慰问我院壁画实践团,对壁画实践团的奉献精神与专业能力给予鼓励与认可。

34057d6d27bf45d693fa5b94f2cc5ce0.jpg 

李岩老师在现场为侯道辉校长、忻城县王现彬常委与当地领导介绍壁画设计思路

f33dfb65a9f741f1b5ff712544914993.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带队指导、慰问壁画实践团并合影

此次壁画实践活动从定项、考察、设计到两轮绘制完成,历时一个多月。11月12日,学校团委副书记彭庆华与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壁画系副主任李岩赴忻城县六纳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忻城县常委、副县长王现彬、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樊绍光、教育厅派驻忻城县六纳村第一书记王超一同对六纳村壁画绘制进行了选址,拟定绘制8幅壁画,共200余平方米。

7d52e65353024395aba442f4832a3269.jpg 

六纳村选定墙面绘制前情况

经过6天的准备时间,壁画实践团完成了8幅壁画的原创设计,并于11月19日,由李岩老师带队前往忻城县六纳村开始了壁画绘制任务。实践团成员努力克服天气阴冷、降雨湿滑和地面不平的不利因素,尽力推进壁画绘制进度。至11月26日,壁画实践团完成约160平方米的画面绘制。因期间忻城县持续降雨,对户外壁画的绘制影响极大,为保证壁画质量,壁画实践团决定先返回南宁等待天气转好。

bc2cb064d6bf405ab0f9850cacce88fc.jpg 

绘制过程中壁画实践团克服山路地面不平与降雨等困难

12月13日,壁画实践团在李岩、韩惠两位党员教师带队下再赴忻城县六纳村,于12月17日顺利完成全部壁画绘制任务。壁画绘制期间受到了广泛关注,当地村民每天在现场围观壁画绘制现场,村里的儿童更是兴致勃勃的参与了壁画的绘制,老人们看到壁画实践团绘制的辛苦,拿出自家种植的芭蕉赠与壁画实践团师生们。来自广东的旅游团到现场参观了壁画绘制现场,游客们非常惊喜于这些绘制乡村中的精美壁画。

12月16日,我院党委书记石红霞带领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们到现场慰问壁画实践团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绘制工作。

65c7bfdf096540e898a09fa2dcbd747a.jpg 

我院党委书记石红霞带领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看望实践团并开展党日活动

我院党委历来重视引导支持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本次壁画实践走进忻城,是我院师生党员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壁画完成后受到当地村民、忻城县领导、教育厅领导的广泛认可,为当地乡村文化振兴,丰富旅游人文资源做出了一定贡献。

 

 

图文整理李岩

校审雷萍

审核:石红霞

编辑:宋玉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