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品读公共艺术·共释校园芬芳”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10:56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专业相结合,4月14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开展了“品读公共艺术·共释校园芬芳”主题党日活动。公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翔飞老师带领党员学生观摩学习“共·释”第三届广西公共艺术周作品展,并逐一对作品进行讲解。

b865ac5901fa4f51b12614c132ce3137.jpg 

观展现场

在观展的过程中,张翔飞老师从公共艺术作品的表达形式、表现主题、表达材料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此次公共艺术周展出的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往届广西公共艺术作品展进行详细的介绍。活动中,张翔飞老师强调公共艺术创作要立足于公众,体现公共艺术的公共性、互动性、在地性等特点,坚持运用公共艺术的表达手法努力创作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装点人民的生活,给公众带来互动与审美感知上的深刻体验。他还激励公共艺术系的党员同志要不断夯实专业基本功,提升艺术设计审美能力,做到多听多看多思考,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尝试转化,突破自我,创作出符合时代、符合大众文化发展趋势的公共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后,学生党员还从不同角度对其中的作品进行探讨和交流,并结合学习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张翔飞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张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存在的疑惑。

8cb354f936744db7ad59a0c0835ab08a.jpg 

支部书记张翔飞老师为党员们作详细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作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要以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投入学习与创作中,不断发挥党员作用,为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8a34fb7eef644cca8c4b36fb8f7af60c.jpg 

观展现场

5a96959a73e3457e8b6597be82232f20.jpg 

合影留念

 

 

图文:公共艺术系党支部

校审:雷萍  张翔飞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