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造型艺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1 点击数: 【字体:

5月15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在1335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专题研讨环节各系主任、工作室主任一同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石红霞主持。

本次读书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党章修正案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指导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南。在集中学习会上,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党章,逐段逐句悟,一章一章读。作为领导干部,带头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4dba57991d643d7b14230c0916cb024.jpg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本次读书班还围绕“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造型艺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研讨。石向东院长在重点发言中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特色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学校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文件和实施方案要求,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重点针对办学目标与定位、教学规范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教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补齐短板,检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核心地位,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铸就新的价值坐标、实现新的作为。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凸显我院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亮点,展现我院迎评促建的多项举措与成果,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我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推进教育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其它与会领导也就推动造型艺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系主任们结合评估工作也从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本次专题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对学院推进评估工作,强化评建结合,深入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6b9833784f54454a9818efef878eb3ca.jpg 

专题研讨会现场

 

 

图文:马倩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