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于广艺相思湖校区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0 14:13 点击数: 【字体:

5834512aa8d94844882bad46d315aa1f.jpg 

开幕式现场

        5月19日上午10:00,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广西艺术学院校领导、广西美术家协会领导、校外企业家代表、用人单位以及广西艺术学院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师生三百余人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宣布展览开幕,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为本次展览致辞,教师代表丁硕赜为本届毕业生寄语,学生代表黄春意发表毕业感言,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罗薇丽主持开幕仪式。

b52a3f7a80054d9baa9c67d49f6788e4.jpg 

师生代表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我院石向东院长代表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对到场的领导嘉宾、校外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多年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以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浇灌艺术未来之星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潜心向学、付出艰辛和努力并最终学有所成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展览既是为了检验我院教育教学的创作成果,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又是让来自社会各方企业、单位有机会能更好地了解我院专业的办学实力和学子们的专业能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他希望同学们能牢牢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机会,以青年之姿不断尝试,在人生的征途中勇毅前行。

教师代表丁硕赜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美好祝愿。他表示本届毕业展涵盖了雕塑系、公共艺术系、壁画系三个系部。每个系部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与优势。雕塑系注重三维形态的创作和思想的传达;公共艺术系运用多元手段创作艺术品并与空间相融合;壁画系则倾注于色彩、材料在空间中的二维创作。每个系部都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是相互融汇贯通的,也是应用于城乡文化建设的重要公共空间艺术载体。他希望同学们未来以旺盛的创造力和无限的激情,成为各个领域闪耀的明星,勇敢地创造未来!

学生代表黄春意代表本届毕业生向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毕业展是毕业生们付出无数汗水与智慧的成果结晶,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学生对于老师谆谆教诲后所学会的精益求精,凝聚着在每一次社会实践后所得到的思想洗礼。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将牢记“亲爱精诚”的校训,不忘从艺的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谱写青春的美好华章。

领导嘉宾观展现场

123e68d3a4594d67a4c0424564ca6bff.jpg 

bbeeb3c128594a12b10a736a8d282c8e.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本科毕业生作品230余件(组),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40余件(组),涵盖了雕塑、公共艺术、壁画、装饰绘画、装置、数字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毕业作品展是学生们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场“考验”,这些作品既是他们对数年学艺的实践与总结,更是艺术思想与创作水平的集中展现。他们用造型摹画场景,用笔触勾勒生活,用色彩传递情感,用材料搭建梦想,用心讲述故事,为观者呈现了多样的形式、丰富的题材以及独特的风格,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毕业生们对艺术、人生、自然、社会的思考。

本次毕业展现场,我院共邀请到二十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本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岗位涉及美术教育、艺术设计、模型设计、新媒体运营等行业,通过洽谈、宣讲、座谈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思路、就业方向和就业渠道,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实现专业的跨界融合和社会服务最大化。

ee07aa2c205c425fb13fb61873584f53.jpg 

领导嘉宾走访双选会现场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同时也要求文艺工作者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灼灼韶华,风禾尽起”,造型艺术学院寄希望于年轻的毕业生们,作为艺术事业的新生力量,愿本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守望初心勇担当,笃定前行绽芳华。

abc42e7d1a81483d8bc58b3b0d8cd546.jpg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展厅现场

7f00543a5c7b4beb9930c502282e6235.jpg 

4cfe9bad45774cad9ebac3d3db2c83a2.jpg 

 

 

宋玉玲

农清宇

校对: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石向东 孟科 罗薇丽 魏杨博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