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拾光·2003-2023黄月新研究生教学成果作品展”于广艺相思湖校区美术馆正式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00:02 点击数: 【字体:

fb9615a0f70a4def85d414bc5b3a332f.jpg 

eddcde837d3b4db7927ea02b3e37571c.jpg

开幕式现场

5月26日上午10:00,“拾光·2003——2023黄月新研究生教学成果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正式开幕。北京服装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分领导和师生二百余人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092ea9ab6f3c43b683e3d4940e6e8d85.jpg 

领导嘉宾致辞

开幕式上,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石红霞宣布展览开幕,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为本次展览致辞,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祖旺为本次展览致辞,黄月新教授和他的研究生代表胡毅分别发言,造型艺术学院魏杨博文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石向东院长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造型艺术学院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本次展览既是为了检验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创作成果,更是为其他研究生导师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他肯定了黄月新教授在担任造型艺术学院院长一职期间取得的成绩,带领造型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克服困难奠定了学院发展的坚实基础。在其二十年的研究生教学中,为社会输送了四十余名硕士毕业生,桃李芬芳,教泽绵长。

开幕式上,北京服装学院李祖旺教授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多年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黄月新教授致以美好的祝愿,向潜心向学、付出艰辛和努力并最终学有所成的研究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黄月新教授研究生团队向更高的平台再迈进一步,把展览的影响力做大做强。

开幕式上,黄月新教授代表个人及研究生们向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们对展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缘分”“通达”“琢磨”“同修”四方面表达了举办此次展的个人体会。他表示老师与研究生相识相伴三年便是一种缘分,学习是以自然为师、社会为师、众人为师,老师只是其中一个角色。教学即是有教有学,亦是个体之间的碰撞,在教与学的过程中,相互见长,相互影响;在相处的过程中,认识自己、修正自己,为个人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积累宝贵的学识与经验。

黄月新教授研究生、广西大学艺术学院教师胡毅代表黄月新研究生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母校、造型艺术学院及导师多年来教育栽培的感恩之情,母校如灯,师恩如海,研究生学习生涯不仅教会了自己专业,还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对于现在也是高校教师的他来说倍感责任如山。

7824c297238c44f78844dd4698001055.jpg 

黄月新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展览画册

7e72b8b94b064050b6a673e9fd666ef2.jpg  

观展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师生作品100余件(组),涵盖了雕塑、装置艺术、影像、数字艺术等多种形式。展览既是对黄月新教授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回顾,更体现了他教育教学理念开放的态度和同学们较高的专业创作能力,展出的不仅是艺术作品,更是永恒的师生情!

3bb28171f2fd47499fd4cabf7e2d7c2d.jpg 

开幕式领导嘉宾与参展师生合影留念

8c4a93b622da4a47a17a39f646d614fa.jpg 

黄月新教授与造型艺术学院现任领导合影留念

e59bd8cb747e43c1887a243840aadbe6.jpg 

黄月新教授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苏桂英

图文整理与校对: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石向东 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