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造型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18:42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近日,我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34a99894ec14a809056565039f732a0.jpg

石红霞书记给公共艺术系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我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积极围绕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为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石红霞书记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公共艺术系学生党员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勉励学生党员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又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b58271588186474e9375e5d65d144298.jpg

石向东院长给雕塑系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石向东院长为雕塑系党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党课,鼓励同学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奋勇向前、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表率、争做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表率。

1cc482791fda41319086c525b679e37e.jpg

孟科副书记给壁画系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孟科副书记以《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为题,给壁画系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他指出,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需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越需要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以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669c9e0cbd1a4408a8b1bcc77c7a88fb.jpg

罗薇丽副院长给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罗薇丽副院长为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坚持创新思维,创新型国家建设》专题党课,指出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解决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紧跟新时代脚步,就要拥有创新思维并运用创新思维。在当今国家鼓励创新的社会大环境下,学生党员应当努力学习和实践,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思维,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勇攀学术高峰。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进一步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强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强宗旨,以学促干强担当。今后既要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贯穿始终,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学习促成长。

 

文  字:马  倩

图片:各党支部

审  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