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发挥资源优势,赋能教师成长——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20:55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增进党支部间的相互了解,促进资源共享,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和成长机会,9月11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了“发挥资源优势,赋能教师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两部门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代理书记谢茵主持。

db4f457671114ee4aba4fda570a58f35.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笛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代理书记谢茵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党员队伍和党建开展情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岑炅莲、梁文奕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高效使用中国知网、“思政课”数据库等与造型学院专业相关的七个电子数据库,并着重以“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为亮点,为教师党员们提供了多领域的视频学习课程,以及有利于个人能力拓展的学习路径,同时还介绍了图书馆“超星大雅”论文查重服务等线上资源情况。

活动中,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石红霞从学院发展历史和办学思路、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美化城市和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项目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图书馆给学院师生提供的支持帮助的感谢,并对双方下一步的深入共建表示期待。图书馆总支书记莫小真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及馆藏基本情况,表示图书馆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助力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希望教师党员们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并带领学生一同走进图书馆共建书香校园,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充分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相互支持青年教师馆员的成长进步。

随后,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在图书馆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6楼珍本库和12楼美术类书库,以及馆藏精品——宋画全集,对图书馆馆藏布局以及使用索书号查找纸质图书资源等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6ad8f399056a4525b17f87d06e861366.jpg

7a0ce36e3c3c4a5f9cc80d3c402033a6.jpg

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两个党支部之间建立了积极友好的联系,推动了造型艺术学院与图书馆的深入交流,也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了资源支持,帮助教师不断成长进步,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汇聚力量。

941af9918c504bfeb74a0cf0d29d2abe.jpg

活动合影

 

图文:王  磊

校对:张  笛

编辑:郝丹嫣

审核:莫小真、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