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15:35 点击数: 【字体:

9月26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石红霞主持。

5f1a657562ea42dbab1c3a326b7dd5ba.jpg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现场

会上,石红霞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和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优秀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在教育教学中持续践行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艺术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更高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案为鉴,以案为警,廉洁从教,严守师德底线,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切实紧绷师德师风这根弦,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为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科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从严规范从教行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廉政氛围,过一个清正廉洁的双节。同时强调了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求各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班班主任在假期前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落实学生去向,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要重点关注新生心理健康情况,做好本学年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和贫困生认定等工作。

副院长罗薇丽重点传达了学校推动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文件精神,希望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规范,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积极申报科研和教改项目,以实际行动和突出的成绩,齐心协力为学校申博、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力创佳绩。同时,对于硕士毕业论文开题要求导师严格把关,争取提交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艺术作品。

副院长魏杨博文传达了学校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外出实践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强调要保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时期的教风学风,规范课堂纪律,注重教与学的交流互动,积极举办不同课程的教学汇报展,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为深化清廉广艺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eaefe7583f8c40b89cced575c7f748fb.jpg

全体教师会议现场

 

 

文:郝丹嫣

校审:雷萍

图:李睦莹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