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我院举办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题壁画看稿会——北京师范大学古棕教授专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10:29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全力备战2024年全国美展,助力我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作品创作水平,切实解决作品创作中的具体问题,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在我院1335会议室举办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题壁画看稿会,这次看稿会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古棕教授进行现场指导交流。本次看稿会由我院壁画系主任李梦红副教授主持,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看稿会。

7c0f162c572643c99cb7a11c7cfff8d9.jpg 

593550c2779c48bd91f921099bfc9935.png

看稿会现场

看稿会上,古棕教授对同学们现阶段绘制的作品图稿进行悉心点评,并根据画面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与此同时,古棕教授也为同学们一一做了现场示范,让同学们能够有更直观的领悟;交流过程中,古棕教授还指出在作品创作中一定要注意画面的黑白灰关系,关注画面最本质的问题,在绘画对象的塑造上一定要鲜活生动、源于生活,营造更加具有民族性、时代性、趣味性的画面;最后,古棕教授对同学们的整体创作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观摩大师们的艺术作品,在此基础上,汲取营养,再接再励,创作出更多优异的绘画作品。

2bf99d490fce46709fd670ea3a62e530.png

古棕教授为同学们做现场示范

古棕教授的悉心指导,我院师生获益良多。此次集中看稿会为参会师生理清了创作思路,指明了作品进一步完善的方向。希望我院师生经过不断打磨参展作品的质量,争取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上充分展现我院师生美术创作的精品,创造新佳绩。

 


图文:陈川陈小微路小瀛

编辑:郝丹嫣

一审一校:李梦红

二审二校:雷  

三审三校: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