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我院举办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题壁画看稿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佩璋教授专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10:39 点击数: 【字体:

为稳步推进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备战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创作积极性及作品质量,12月12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在1335会议室举办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题壁画看稿会。这次看稿会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佩璋教授进行现场指导交流。本次看稿会由学院壁画系主任李梦红副教授主持,壁画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看稿会。

8469e9453c784c09825b3339811d615c.png

看稿会现场

看稿会上,杨佩璋教授对同学们的画稿进行了仔细点评,着重强调了漆材料的特殊性及在绘画中漆的体现要不同于其他材料的绘画。杨佩璋教授希望绘画创作要脱离照片,要表现出夸张性、戏剧性、主观性,要体现出作者的艺术加工。杨教授希望同学们的创作意图纯粹,脱离功利性,体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追求。同时,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创作,创作出有质量、高品格的漆艺术作品。

76171e23674543a48c244506fabfdb00.png

此次集中看稿会不仅完善了备战全国美展的画稿,还为长远的艺术创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艺术创作的理想。师生们意犹未尽,受益良多,将进一步对作品进行提炼和优化,全力以赴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

 

 

图文:徐  

编辑:郝丹嫣

一审一校:李梦红

二审二校:雷  萍

三审三校: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