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造型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谈艺术·谈设计”学术沙龙(第五期)——《AI赋能设计的革新力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20:00 点击数: 【字体:

a8d7d3d09d46443daa127f2f03937644.png

3月20日上午,我院在广艺相思湖校区研究生楼43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谈艺术·谈设计”学术沙龙(第五期):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岳先生主讲“AI赋能设计的革新力量”。造型艺术学院领导、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等数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雕塑系副主任周祥老师主持。

1e9c132db3bb459c85ac7cfceab5d057.jpg

讲座现场

6b0906374c0d411d88e90ba9b04a0a57.jpg

主持人:周祥

活动伊始,周祥老师对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岳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他及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与邱岳先生主动交流。

37e88aa0115c4dcc9d42a327998d4418.jpg

主讲人:邱岳先生

 讲座中,邱岳先生简要地介绍了近几年国家层面和许多知名高校对人工智能科技的高度重视,也简要地介绍了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初衷和基本情况。同时,他也图文并茂地讲解了AI绘图软件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强调AI绘图软件在提高设计效率、优化设计流程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是时代所趋,相关AI软件的使用已经在诸多一线城市和领域使用,并得到广泛认可和推广,就业面相对较广。与传统的绘图软件相比,AI绘图软件在提高效率、优化流程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他鼓励老师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新技术,不断创新设计思路,高校的老师和学生更应该是这场时代革新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9583215ec69441a8a6ffcf033f85224e.jpg

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实操

为了让现场师生对AIGC软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英才先生现场进行了软件实际操作演示。通过演示AI生成无版权模特、服装设计初稿生成、产品图片转化为生动真实的模特展示图、IP形象设计等案例,展示了利用人工智能来生成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内容的强大性、实用性和灵活性,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为创作找到更多的灵感和设计方向。

037c550ed4a446dbb8780878d2587b9a.jpg

师生认真聆听

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对AI绘图软件有着浓厚的兴趣,就如何更好地利用AI绘图软件进行设计创新、如何避免设计中的版权问题等话题与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a47b292ebed347438e1db6fc44f8b11d.jpg

学生现场提问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这有助于我院师生正确地把握行业方向,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做出明智的决策,也能够激发师生的创新思维,帮助师生开阔视野,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最重要的是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下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03a62bc948954a7a983b915041a4d0cb.jpg

合影留念

 

 

文字:郭子琦

图片:郭子琦

编辑:郝丹嫣

一审一校:郭泰民、周  祥

二审二校:雷  萍

三审三校: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