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科研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6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组织领导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培育更多的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建设,3月20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研究生楼4301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建+科研育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南宁智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岳一行开展“AI赋能设计的革新力量”学术沙龙活动,支部党员与部分学院师生一同参与活动。

“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如何赋能艺术与设计的交融,推动艺术设计领域的革新,从而顺应时代的发展,值得深入探究。邱岳总经理及团队成员结合实践工作经验,详细分析了AI技术目前涉及领域的就业形势,既有挑战也充满机遇。社会对新生行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大,及时掌握AI技术的应用,与传统艺术手法有效融合,才能更好地培养出优秀的新时代高校艺术人才。团队还对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展示,并与师生党员进行问答互动。

通过学习交流,师生党员对AI技术在艺术设计领域的价值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艺术事业的发展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教工党支部接下来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师生党员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员持续发挥在教学、科研和创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 

504e22c51e534d51925089e30ab020d0.png 

活动现场

 

图片:郭泰民

文字:李  嵘

编辑:郝丹嫣

一审一校:张  笛

二审二校:马  倩

三审三校: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